蚌埠淮上区:打造“智慧课堂”城乡一体化

蚌埠淮上区:打造“智慧课堂”城乡一体化

淮上区以整体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为突破口,多举措积极建设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智慧课堂”体系,努力推进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抓关键,促落实。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49所中小学跟踪智慧学校建设,保障500余个智慧校园系统物联平台、2000余个教师移动教学应用系统、2万余个学生移动学习应用系统100%正常使用。签订《平板电脑使用承诺书》2.2万余份,确保所有平板电脑发放到师生手中。

换思路,促改革。分学科、分学段共计5批次100余人参加蚌埠市第二中学智慧课堂交流学习,区教研室集中组织开展10节“智慧课堂”展示课,按照本校(镇)教师总数10%的比例,分4批次,共选派7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展示课观摩与学习,评出4名优胜奖、6名优秀奖,专兼职教研员30余人对智慧课堂的推进总结宝贵经验。

定位准,行动快。邀请科大讯飞技术专家举办10余场培训会,建立智慧课堂服务交流QQ群、微信群50余个,总结“四步登录法”、电子实操手册1本,专家驻校点对点解决系统应用问题300余个。目前,我区80%以上的课堂实现平板教学,共使用在线课堂3000余次,将优质课程资源辐射至20余所偏远学校,受益学生2万余人。(信息来源:淮上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