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开展消费扶贫 淮南大通区这样倡议

决战脱贫攻坚、开展消费扶贫 淮南大通区这样倡议

当前,我区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10.17全国扶贫日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八进”行动部署要求,确保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益,最大限度减少因今年疫情灾情给贫困群众及带贫主体造成的经济损失,区直机关工委、区工商联、区扶贫办向全区发出以下倡议:

一、消费扶贫,需要大家广泛参与。我们倡议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广大帮扶人积极参与,在10.17扶贫日期间,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线上线下购买等形式,优先购买带贫主体和贫困群众农产品,用慈心善举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增收、脱贫奔小康。

二、传播能量,需要你我奉献爱心。我们倡议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支持对象,为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和其它产品架起供需桥梁,拓宽销售渠道,在日常消费中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您的一片真情、展现您的一片大爱、传递您的一份情怀。

三、脱贫攻坚,需要大家携手同行。我们倡议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等当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员,将消费扶贫的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发动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营造“消费扶贫,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浓厚氛围。

四、全面小康,需要社会共同担当。我们倡议区直各单位、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购买一定比例的贫困农产品,作为国家法定节日向全体会员发放的节日慰问品,鼓励有食堂、餐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定单认购或长期采购等方式,与贫困村、贫困户、带贫主体签订采购协议。消费扶贫,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凝聚起全社会的磅礴力量。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支持和参与下,必将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确保全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真诚期待您的参与,并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区直机关工委  区工商联  区扶贫办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