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花山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全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正式启动。10月13日下午,花山区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业务及实操培训会,各街道(镇)、社区(村)专管员与区教育局、区属学校及幼儿园专办人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市征缴中心、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税务局以深入浅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形式讲解了征收政策、医保待遇享受政策、线上线下缴费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现场发放相关政策问答手册、宣传资料千余份。会上强调了今年新增的线上缴费方式的使用,通过面对面答疑、手把手教授的形式与参与人员开展沟通,确保工作快捷、高效、贴心,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我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已由上一年度的250元调整至280元,首次可采用‘皖事通’APP进行线上缴费,这些新变化都是本次工作的重点。”花山区医保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度辖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11.2万人,参保率达到99.7%。花山区提前谋划、率先启动、精心组织,9月下旬召开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建立了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群。首批印制2万份医保政策问答手册、《致马鞍山市城乡居民的一封信》等资料,集中一周时间张贴在社区宣传栏及各个道路口、楼门,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和答疑等发放到每一位参保群众手中,及时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积极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来源:花山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