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经济技术学校举办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皖西经济技术学校举办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女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女生的辨识能力,促进女生身心健康发展,由政教处牵头,校团委具体实施,对20级新入学的所有在校女生分批次开展女生安全知识讲座。10月15日下午,第一次讲座在校炎培报告厅按时举办。校团委老师陆小凤以“花开应有时”为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意义深远的讲座。

皖西经济技术学校举办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陆小凤老师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青春期会出现的问题,再通过生活中的实例,分析了早恋带来的危害。她认为,女生最重要的是要有颗纯真的心、矜持的态度和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其次,陆小凤老师通过安全事故实例的分析,告诉同学们要珍爱生命。同时她也列举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给出了适当的解决办法。她指出,同学们正值花季,虽然掌握了一定的生活常识,有一定的独立意识,但还缺乏准确的判断能力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所以,同学们还需要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锻炼自己自护自救的能力,进而能够机智勇敢的处理各种异常的情况或危险。

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她们懂得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及措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陆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