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油罐车车头起火 引燃路边四间商铺

宿州:油罐车车头起火 引燃路边四间商铺

10月16日晚上8点左右,宿州市消防支队淮河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在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有一辆油罐车车头起火,大火已经蔓延至附近商铺,现场急需救援。

消防人员在到达现场不远处时发现,大火已经蔓延至路边四间商铺。现场火光通天,聚集着大量围观群众。消防员经过现场勘察后立即实施救援:先从正面与侧面架设四个水枪阵地进行灭火;通过挂钩梯、六米拉梯从北侧翻过墙头,在院内架设两个水枪阵地,从后面进行灭火降温。在院内,消防员发现两名高龄受困群众,随后利用六米拉梯将老人安全救出。在经过7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后,大火最终被完全扑灭,现场无人员受伤。

经检查,油罐无泄漏。据商铺老板王某介绍,当晚他饮酒后已睡下,被自家的狗吵醒后,他起床发现火势已经湮没整个车头,并开始往商铺蔓延。附近群众也都积极配合救火,但效果甚微,王某及其儿子急忙拨打119寻求帮助。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