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桐城市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安庆桐城市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展示脱贫攻坚成果

图为爱心企业现场捐款

图为爱心企业现场捐款

图为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展台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上午,全市脱贫攻坚“10·17”扶贫日活动在市体育馆举办。市委书记徐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金秋明,副市长王凯红,市政协副主席汪艾东出席活动。

徐雄一行先后现场参观了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及各镇、街道展出的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凝心聚力、精准施策、顽强奋战,全市上下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6.18万人减少到668人,贫困发生率由9.7%降至0.1%。特别是今年,我市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紧盯“三户一体”,认真开展“抗补促”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底线,有力推进“十大工程”,扎实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徐雄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慎终如始、靶向发力,持之以恒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广泛凝聚各界人士的爱心和力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升我市全面小康成色。

副市长王凯红就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安徽百世佳包装有限公司、安徽华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金科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桐城市新渡商会、安徽兴湃至美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宜桐机械有限公司等6家爱心企业现场捐款47万元。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聆听了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唐湾镇党委书记石烽、安徽百世佳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勇、唐湾镇杨树村扶贫工作队胡鹏、市水利局张珩、“安庆市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脱贫户汪红霞、孔城镇长岗村雷江水、双港镇金聪等7位代表一一上台演讲,分享他们身上或是发生在他们身边的脱贫故事。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咨询、免费义诊等公益活动。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和双新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扶贫办主任,受安庆市表彰的脱贫攻坚奖代表和桐城市演讲比赛的部分获奖代表,2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书记,部分爱心企业家代表参加上述活动。(赵玲玲)

(来源:安庆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