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建立法治主题公园 提升文化建设

宿州:建立法治主题公园 提升文化建设

原标题:宿城:建立法治主题公园 提升文化建设

休闲散步的时候除了醉心于风景之外还能干些什么?近日,有市民在外散步的时候被一个叫“法治文化长廊”的吸引住了。

这个位于宿州经开区金海街道的法治文化长廊共有21个法治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多彩,采用漫画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宪法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等。以故事、漫画等形式融法律知识于其中,使市民在茶余饭后休闲之余能耳濡目染接受法治宣传教育。此外还有健身设施等市民休闲健身场所。

同样,位于宿州纺织路与淮海南路交口南延区域“方园”法治主题公园,石头雕刻的法律法规呈现在市民眼前。当您走进法治公园或广场时,不妨放慢脚步,细细品味,每一尊雕塑、每一块宣传板上都有亮点。

近年来,随着宿州市的快速发展,市民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法治主题公园的建立,使宿州市法治文化绚丽开花,守法光荣、违法可耻已成为宿城市民普遍的自觉行为。(来源:宿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