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调研扶贫车间运行情况

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调研扶贫车间运行情况

10月17日上午,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界首市委书记徐会东先后来到王集镇朱大村、泉阳镇柳庄村就扶贫车间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界首市人社部门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兴隆渔具厂是王集镇朱大村的扶贫车间,年产2000万个钓鱼钩、700万条仿生鱼饵,解决劳动就业人员120人以上。在兴隆渔具厂,徐会东与贫困就业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就业收入、补贴政策兑现情况,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增强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努力争取脱贫致富。泉阳镇柳庄村扶贫车间鼎源食品有限公司,正在紧张生产。徐会东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了解企业带动贫困户和恢复生产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围坐一起,研析就业补贴政策,并认真翻阅企业就业补贴台账资料,不时询问经营情况。

徐会东要求,社保部门要主动靠前,指导企业规范填报,做到应报尽报,不漏一人、不错一户。要按照“细、实、快、准”的要求,自我检视、补差补缺,全面排查贫困就业补贴政策兑现情况。要按月核查、月月算账,及时兑现,减少疫情、灾情影响,为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徐会东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扶贫车间作用,鼓励更多贫困户参与其中。要进一步规范扶贫车间管理,提升运营水平,想方设法地增加村集体收入,提高车间的利用效率,努力为更多群众创造就业机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