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合肥市政府同意了!

刚刚!合肥市政府同意了!

原标题:刚刚!合肥市政府同意了!

重磅消息!合肥市政府已同意!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启动!

10月19日,合肥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合肥大学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目前,该校更名申报材料及支撑材料初步形成。合肥市政府已同意启动合肥学院更名申报工作,并将以合肥市政府名义函商安徽省教育厅,由安徽省教育厅向省政府及教育部正式申请。

办学经费提高,生均占地面积达标

2017年2月,合肥市成立了合肥大学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大学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自2017年起,每年合肥大学创建工作都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被写入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改善合肥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自2020年起,合肥市财政将生均经费从6000元提高至1.2万元。此外,市财政给予1000万元科研专项经费、人才引进专项经费768万元等均已到位。

目前,学校现有1182亩土地,根据生均占地60平方米的大学设置达标要求,合肥市市委市政府积极协调解决合肥学院土地需求问题。目前,学校西南侧115亩土地立项已批复,正在办理划拨手续。

研究生占比已经达到创建要求

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合肥学院获批了300个研究生招生指标,并全部完成招生(实际报到292人),研究生招生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在校研究生共有481人。

此外,学校与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和中科院过程所等高校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303人。研究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5.51%,达到了创建要求。

更名申报材料及支撑材料初步形成

目前,学校已初步完成《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申报材料》《合肥学院更名合肥大学申报支撑材料》等基本材料的准备工作。其中,前者已经邀请省内院校设置委员会专家审阅指导。

另外,学校201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连续两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2018年、2019年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与同期拟申请更名大学的国内其他院校相比,竞争优势较为突出。

合肥学院基本情况

合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肥学院全日制在校生约14000多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438人(其中正高131人),博士学位294人。学校现有11个二级学院,63个本科专业。

2003年,学校率先在全国提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取得很好效果。

学校同德、韩、日、美、意、西、奥、英、俄等国及台湾地区72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建立了孔子学院。2015年10月,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视察合肥学院,并决定在学校设立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目前该基地建设进展有序。(来源:合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