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县陈大镇:摘“黄”换“红” 保障脱贫成果

安徽涡阳县陈大镇:摘“黄”换“红” 保障脱贫成果

近日,涡阳县陈大镇于楼村、三徐村、姜洼村经县短板村验收组考核验收,顺利摘下流动黄旗,陈大镇首批短板村全部摘牌。同时,陈大镇大王村作为首个红旗村,通过先进示范村验收,挂上流动红旗。

据了解,流动“红黄旗”旨在促进各村脱贫攻坚质量再提升。前期,由镇班子成员、站所长带队,成立15个核查组,每组4名业务精兵,对15个村的脱贫攻坚成效提升、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初验,对初验情况较差的,报县扶贫局,颁发流动黄旗,对初验情况较好的,申报红旗村。

对初评先进,并顺利通过红旗村验收的,将授予流动红旗,镇奖励一万元;对初评落后的短板村,将给予流动黄旗警示,红黄旗按要求悬挂在村内醒目位置。通过抓两头带中间,严格奖惩,引导推动镇村干部敢担当、敢作为,进一步扭转镇、村扶贫干部的工作作风,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局面,营造“先进更前进、中间争先进、后进赶先进”良好氛围,通过流动“红黄旗”促脱贫攻坚成效提升,奖惩结合激发工作动力。

下一步,陈大镇将继续通过流动“红黄旗”制度,实行红旗引路,黄旗问责,表扬与亮丑同行,激励与鞭策并重,促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夯实工作基础。(欧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