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举办第四届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

青阳县举办第四届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

原标题:第四届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在青阳举办

10月18日,第四届非金属矿科技和产业论坛在青阳县举办。来自国内8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非金属矿产业科技与发展动能转换的战略”为主题,通过科技报告、产学研商资座谈研讨和交流对接等方式,交流国内外非金属矿应用和产品、科技创新、产业链打造等方面最新学术成就、存在问题及其发展方向。

此次论坛精心定制了非金属矿复合材料、非金属矿生物医药产品、白云石加工立体产业链、盱眙凹凸棒石科技产业升级模式、知识产权、非金属矿人工智能与数字技术等业内专家报告。期间还通过开展“产学研交流对接及池州非金属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座谈会”,寻求前沿科技和人才智慧与非金属矿产业发展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让智慧和科技给产业赋新能、布新局,共同构建非金属矿产业的新业态。

本次论坛由青阳非金属矿研究院、池州非金属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九届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一届非金属矿物资源高效利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据了解,截至目前,论坛已经在青阳县成功举办了四届,参加过论坛的非金属矿专家、学者遍及世界三十余国家和地区。下一步,青阳县将强化科技对非金属矿产业的布局作用,同时,跟踪世界非金属矿高新技术的发展,加速发展技术密集型的非金属矿深加工产业,提高非金属矿新产品开发的能力、质量和附加值,提高非金属矿经济效益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非金属矿产业发展的“青阳模式”。(来源:池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