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县标里镇:授人以渔 技术脱贫显成效

安徽涡阳县标里镇:授人以渔 技术脱贫显成效

涡阳县标里镇是一个农业大镇,耕地近10万亩,肥沃的土地资源是该镇一大优势。该镇立足本地实际,在土地上做文章,做实做好产业规划和调整,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强化贫困户特色种植养殖技术培训,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增效。

该镇针对贫困户户情和户内人员情况,实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适合发展种植养殖业贫困户和贫困人员开展特色种植养殖技术培训。该镇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地演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广泛开展。邀请市、县专家、农技推广专业技术人员集中教学,实地指导。

今年以来,该镇集中培训已达3次以上,入村培训16场次,培训有中药材种植、畜禽养殖、林业种植等多方面内容,培训人次717人,占贫困户总数的1/3。全镇建成中药材基地4个,贫困户特色种植养殖181户,扶贫林业585亩,涉及贫困户202户。

“种养有技术,就是致富路”。该镇正以十足的信心,把产业扶贫路走宽走畅,提高脱贫成色,实现高质量脱贫。(李松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