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牌坊镇:精准排查 保障脱贫成色

涡阳县牌坊镇:精准排查 保障脱贫成色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为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涡阳县牌坊镇党委高度重视、狠抓任务落实。近日,牌坊镇抽调27名业务骨干分5组有序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涡阳县牌坊镇:精准排查 保障脱贫成色

排查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清零。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排查及帮扶单位走访排查问题为抓手,对单入户,查看问题整改成效及本户对问题整改的满意度。确保各村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排查“疑点数据”,确保脱贫任务清零。镇扶贫办通过大数据分析,确定“疑点数据”,主要包含重度残疾人未享受兜底政策、大病贫困户未享受低保补助及疑似孤儿未享受救助等,核查人员对照“疑点数据”清单逐户核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户因人因户落实政策,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排查基础数据资料,确保数据误差清零。对照扶贫手册及一户一档资料,通过实地查看及贫困户口述情况,确保基础资料与贫困户户情一致,切实做到基础资料细致准确无误差。

目前,我镇20各村已经全部完成排查任务,接下来,将排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限定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清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赵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