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县楚店镇:医保药费不再愁 扶贫队伍解民忧

安徽涡阳县楚店镇:医保药费不再愁 扶贫队伍解民忧

涡阳县楚店镇赵寨村赵寨自然村贫困户李贵英,今年已75岁高龄,尚未脱贫,平日里与孙子相依为命。

李贵英老人因患心脏病,每天需服用6种药物,其中有几样药在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都买不到,老人只能到药店买药。虽然镇里为老人办的有慢性病证,但是药店拿药报销不了,所以每个月都要花500多元,一年得六七千块钱。尽管村里已为老人和她孙子上了低保,但这笔药费对老人来说,依然很沉重。

赵寨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干陈冬同志提出带老人到县医院拿药,这样可以正常报销,大幅减少老人药费支出,达到稳定脱贫标准。为了把这事办稳妥,陈冬联系了村卫生室医生,带上李贵英老人和村医到县里去拿药。慢性病报销后,购买一个月的药量个人花费仅40元,陈东满是汗水的脸上有了笑容,老人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直言感谢。

为了老人后续拿药也有保障,陈东又联系了老人在县城里的亲戚,详细告知了买药的流程,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就是扶贫工作队这样的细心、真心、爱心,加上切实的行动,赵寨村的扶贫工作有了根本性的提升。(朱雪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