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20“关注食药安全 关爱大众健康” 公益进社区活动走进庐江县罗河镇

合肥市2020“关注食药安全 关爱大众健康” 公益进社区活动走进庐江县罗河镇

10月17日下午,合肥市2020年“关注食药安全 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在美丽的庐江县罗河镇阳家墩景区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食药安全意识。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当天恰逢“国家扶贫日”,罗河镇抓住契机开展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来自全镇的各企业、农户展销多种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展销会以板栗、山芋、土猪肉、黄瓜等传统特色农产品为主,这些农产品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前来购买,很多观众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能买到这么多特色农产品,而且还参与到扶贫公益中,我们还是很高兴的。”

免费快检确保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也吸引了不少群众,现场免费为广大群众检测各类食用农产品,包括:蔬菜、水果、肉类、豆制品等。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快检流程,检测结果快速直观的展现在群众面前,使人民群众对食品快速检测有了更直观和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汇演活动宣传食药知识。此次活动,庐江县共有18支参赛代表队,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汇演活动在欢快的腰鼓声中喜庆开场,快板、小品、跑旱船、唢呐独奏等17个节目相继呈现。比赛期间,18支代表队围绕主题,为观众朋友们奉上了声情并茂、精彩纷呈的“才艺大比拼”。经过激烈角逐,综合现场评选以及网上票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由罗河镇选送的舞蹈《左手指月》最终获得一等奖。为增强宣传效果,演出过程中还穿插着食品安全小知识,答对的观众可以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现场观众踊跃抢答,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把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食药安全及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群众远离垃圾食品、不合格药品、共同守护美好生活的意识,今后罗河镇将开展更多食品安全等民生相关宣传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刘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