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太湖县“四便捷”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能,县医保局落实“四便捷”,努力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参保缴费更便捷。为进一步方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解决群众缴费难、缴费烦的堵点问题,我县自10月1日起城乡居民参保可通过手机线上缴费,参保居民关注“安庆医保”、“太湖医保”或下载皖事通APP,即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支付等快捷方式自行参保缴费,同时也可为他人代缴。线上缴费不仅方便快捷,也提升了资金安全性及参保信息的准确性。

二是慢病办理更便捷。参保患者在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的,符合慢性病申办条件患者,可直接用出院小结申办慢性病。贫困人口由村医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上门排查,乡镇卫生院收集材料集中组织办理,县医保基金管理中心每月组织专家评审认定,评审认定后,患者门诊就医时直接用身份证在定点医院窗口报销,慢性病办理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截至9月底,全县累计认定慢性病患者45493人。

三是医保报销更便捷。参保患者在安庆市域内定点医院住院无需办理备案转诊手续,出院后用身份证或电子医保码直接在医院窗口办理报销。市域外省内医院住院患者在医共体牵头医院办理备案转诊后,可直接在医院报销。8月份,对医保信息系统再次升级改造,省外住院患者通过简单电话备案后,均可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8月份以来,累计办理跨省报销 150人次,兑付256.05万元,有效解决了参保患者垫资压力大、“跑腿”烦等问题。

四是知晓政策更便捷。通过“太湖医保”微信公众号定期或不定期发布医保政策规定,广泛宣传医保政策,目前关注人数超5万人。借助移动短信方便快捷等特点,通过移动基站向移动用户推送医保政策短信24万余条。统一制作医保政策宣传温馨提示展板500余个,做到县域内所有医药机构及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政策宣传的全覆盖。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进一步畅通了群众知晓医保政策的渠道,减少了政策宣传的误区和盲区。

(来源:太湖县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