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灭白蚁!护大堤!滁州南谯开展灭蚁灌浆防渗工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最大限度减少白蚁对水库大坝和河道堤防的危害,南谯区抓住秋季白蚁防治的黄金时机对滁河干堤、新河双联圩等堤防险段进行水泥粘土灌浆防渗应急工程。

今年汛期,受强降雨影响,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造成部分干堤,特别是后圩堤防出现严重的渗漏、滑坡。汛期一过,区水利局立即启动实施2020年水毁应急工程,对2km滁河干堤,3.8km新河堤防,以及2.2km汪郢河八湾、双联圩堤防,采用水泥粘土防渗劈裂灌浆方式进行施工。

本次工程采用科学手段,充分利用白蚁防治的有利时机,坚决做到精、细、实。同时,组织人员进一步加大对白蚁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引导周边群众积极参与到白蚁防治工作中来,形成群策群防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提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南谯区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