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上下联动助力农民工讨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上下联动助力农民工讨薪

日前,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注意收集群众和网民的建议,随时关注农民工欠薪现象。

该中心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机制,让“绿色通道”真正成为农民工朋友欠薪维权的好助手、好帮手。9月下旬以来,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与法律援助工作站上下联动,成功受理两起群体性农民工欠薪案件,提供法律援助。在获悉新河镇某企业发生一起60余名农民工欠薪群体性案件后,立即与新河法律援助工作站取得联系,了解相关的情况。先后组织三批次中心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前往新河镇,会同当地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提供上门服务,简化程序,方便群众。10月9日,法律援助中心窗口接受了县经济开发区某企业员工十余人欠薪申请法律援助,同时,将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开发区法援工作站,两头并进,对讨薪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并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受理、审批和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今年以来,青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法援为民排忧解难的宗旨,彰显法律的公平正义,为社会和谐增添稳定剂。截至目前,共解答“讨薪咨询”300余人次,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200余件,涉及金额达180余万元。(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