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石弓镇: “法治扶贫”文艺汇演走进贫困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锣鼓敲起来,歌声响起来!10月14日上午,涡阳县石弓镇神桥村法治文化广场人山人海,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歌舞、快板、戏曲等法治节目为村民送上了一道 “法治文化大餐”。

“扶贫是党对我们的关爱,帮我们渡过难关,,我们依靠但不能依赖政府,要自己动手,用自己的双手实现我们的脱贫致富梦……”小品《扶贫不扶懒》把演出推向高潮。男声独唱《走进新时代》、朗诵《我家的脱贫致富梦》……一个个精彩节目竞相登场。此次出演的节目都是脱贫攻坚结合法治文化自编自演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演出在一首《歌唱祖国》大合唱中结束,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掌声源源不断。

“节目形式多样,正能量满满,都是我们爱看的,作为贫困户,我们应该立足自己,用双手创造幸福未来。”神桥村贫困户刘宝昌如是说。

记者还了解到,有不少观众是从别的村赶来的,他们表示:前几天就听说这里有演出,特地腾出来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过来看,“今天我们不仅观看了现场演出,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了法治教育,寓教于乐,希望以后多些这样的机会”。

“结合法律‘六进’宣传扶贫政策,开展普法文艺演出,截至目前,全县法治扶贫文艺演出达300多场次。”涡阳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刘雁湄说。(马子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