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标里镇:五谷杂粮“变身”致富“金饽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团结坊”的生产车间里,村民们正忙着给土特产分装装箱。干豆角、干黄花菜、绿豆、黄豆、红薯淀粉这些普普通通的五谷杂粮经过“变身”,成了团结村的致富“金饽饽”。

“一天干两晌, 一晌就是20块钱,这就是另外收入的效益。离家近,还不误照顾家务。”贫困户宋效和的老伴卧病在床,再加上年龄大不方便外出务工,自从村里的“团结坊”投产以来,他没事就来这干活。除了在这里工作,很多贫困户还可以把自家地里生产的农产品拿到村里来卖,也能增加一部分收入。

杂粮还有干菜经过精选、小袋包装,再装进“团结坊”品牌的纸箱子后,立马“高大上”起来。目前,团结坊大礼包里组装了6样产品,分别是红薯粉丝、 干黄花菜、干豆角 、小磨香油、蜂蜜、杂粮面粉,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定制。

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党总支书记程克亮介绍,“团结坊”采取的是“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一般农户”的生产模式,产品收益主要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 ,同时让贫困户进行加工,也起到增加贫困户收入的作用。

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位于涡阳县城西部,现有9个自然村庄,耕地面积5638亩。2017年,团结村顺利完成贫困村出列任务,贫困发生率降至1.28%。到2019年底,全村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在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同时,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成员因地制宜,打造“团结坊”特色农产品品牌。村里有了产业,村民有了就业,村集体有了收入,村庄面貌也发生了改变。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