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拉开帷幕

铜陵市铜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拉开帷幕

记者10月15日从铜陵市铜官区统计局获悉,铜官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将持续到本月底。全区19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对全区1898个普查小区进行实地勘察,人户发放普查资料并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摸清普查小区内住房和人口底数,为正式登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自该区各镇办社区的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统着装佩戴证件、携带普查电子设备,备好宣传折页及《致住户的一封信》等资料,按照事先划分好的普查小区有序开展工作。为做好本次摸底工作,前期全区已进行了充分准备,足额分配宣传资料至每个普查小区,通过横幅、电子屏、公告栏、QQ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向居民广泛开展宣传。同时,发放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普查物资万余件,开展业务培训30余场,所有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均培训合格上岗;对在本次摸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总结改进,确保正式登记工作圆满完成。(张久愿 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