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一女子遇到抖音购物理赔圈套 被骗27000余元后报警

铜陵一女子遇到抖音购物理赔圈套 被骗27000余元后报警

原标题:铜陵一女子遇到抖音购物理赔圈套 被骗27000余元后报警

骗子又出新招了,利用抖音购物设置“理赔”圈套。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一女子丁某遇到抖音购物理赔这种新型诈骗手段,上当受骗27000余元。

近日,丁某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抖音带货售后客服,称丁某前天在抖音上购买的纸尿裤存在质量问题並报出了订单号,询问是否是其购买,丁某前天确实在抖音上购买了纸尿裤,于是立马打开抖音核实,仔细查看后丁某发现其购买的订单号与对方所述一致,当即就相信了对方,询问纸尿裤质量问题该如何处理,对方称打电话就是要对丁某购买的纸尿裤进行理赔。随后,丁某与对方互加加了微信好友,对方在微信上发来一个链接,丁某根据对方要求填写了自己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号,理赔程序办理结束后,对方告诉丁某一会会收到一条验证短信,将验证码发给他,理赔的钱随后就会到账,丁某很快收到了短信将验证码发了过去。然而丁某过了几分钟后,理赔退款没有收到,反而收到了自己账户扣款的提示短信,丁某一看自己账户竟被扣除27000余元,忙询问对方怎么回事,但是此时所谓的“理赔客服”已经联系不上,丁某才警醒,遇到了骗子,于是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警方提示: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骗子的最终目的就是骗取钱财,广大市民无论遇到何种电话或短信,只要对方索要验证码或是要求转账一定要加强警惕,不要相信对方,如无法辨别要及时联系当地公安机关,避免上当被骗,从而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