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参加中职“江淮十校”高三第二次联考分析会

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参加中职“江淮十校”高三第二次联考分析会

10月16日至17日,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马伟、赵德志、童宇东和徐为波四位同志赴歙县参加安徽中职“江淮十校”高三第二次联考分析会暨对口高考备考交流会。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中职分会会长方润生,部分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领导、专家,省内中职学校的2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分析会。会议由安徽省行知学校副校长张平主持。

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参加中职“江淮十校”高三第二次联考分析会

会上,安徽省行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日锦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徽州文化和学校办学情况,他期待“江淮十校”联盟成员学校在平等、协作、共享、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对口升学、技能大赛、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优势互补,实现共赢。接着方润生会长作主题讲话,他阐述了对口升学的发展形势和省职成学会中职分会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希望各校要充分利用联考平台,彼此协作,务实创新,共谋发展。随后,二位来自对口本科招生院校的专家分别就对口本科考试专业理论课和技能测试实操进行了解读,对高考备考进行了专业指导,并介绍了2021年有关对口本科招生政策。

最后,中职“江淮十校”联考考务总监洪学锋主任对第二次联考考情进行了通报,他运用详实的数据,对联考的单科成绩、总分排名、各专业预测分数线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作了详细对比和深刻剖析,并对第三次联考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据悉,安徽中职“江淮十校”联盟自成立以来,定期举行联合模拟考试,由当初的十所学校发展到现在的百余所。本次联考,全省112所中职学校的24050名学生参加了13个专业的联考,覆盖全省90%左右的对口升学学校,联盟已成为安徽省职教高考最大规模的交流服务平台。(赵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