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贫困户喜领“扶贫羊”分红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钞票拿在手上,笑容写在脸上。日前,涡阳县义门镇团结村的70户贫困户和脱贫户,都领到了300元的“扶贫羊”分红。

51岁的孙善杰是团结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小儿麻痹症。去年,孙善杰把“扶贫羊”托管给了一家养殖场。“我在理发店打工,我的身体情况也不能养羊,现在把羊托管出去,每年能领300元的分红,这真是好事。”孙善杰笑呵呵地说。

和孙善杰一样,村子里年老体弱、劳动能力比较差的贫困户和脱贫户纷纷选择把“扶贫羊”托管出去,每年领取分红,可以连续领三年。

为了帮助贫困户增收,我市财政部门拿出资金为贫困群众购买“扶贫羊”。国元农业保险亳州中心支公司把70只“扶贫羊”托管给养殖场,养殖场从养殖收益中拿出资金分红给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从而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涡阳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陶伟介绍,我们每年培训贫困劳动力1000人左右,培训补贴支出在120万元左右。通过培训,让我们的贫困劳动者掌握了技能,实现了技能上岗、技能就业。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