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技能培训 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涡阳县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尽力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助其创业,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自己身体不好,家庭成员还需要照料,对于贫困群体来说,不少人是基于这些原因无法外出务工,从而成为贫困户的,涡阳县曹市镇柴村村民李长青便是其中之一。今年49岁的李长青腿部有残疾,多年前,妻子因病去世,留下他和智力残疾的儿子。后来,村里给他办理了低保,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考虑到李长青不能外出打工,人社部门主动找到他,推荐他参加技能培训,学门手艺来增加收入。李长青说,现在自己已经脱贫了,一年收入1万多元。

为了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创业,涡阳县曹市镇联合当地人社部门,精心组织了多场针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除了果树种植技术外,还先后开展了蔬菜种植、水产养殖等技术培训,很多贫困户通过培训掌握了技术,并迅速从事种养产业,大大提高了收入。

今年以来,涡阳县通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需求摸底,建立了高质量的技能脱贫培训需求数据库,采取精准分类、因人施教的方式,先后开展家政服务、推拿按摩、汽车驾驶员、农作物种植等工种的技能脱贫培训,参与培训人数达3500人,其中一部分已经成功走上了就业创业之路,实现了脱贫。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