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退役老兵 救了一家五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是您让我全家获得新生,此刻我的言语已经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对王叔叔见义勇为的行为充满敬意。”国庆前夕,安徽巢湖籍退役老兵王尚勇收到了一封来自青海的感谢信,身边的人这才知道原来他去青海旅游期间曾救了一家五口人。

据了解,2020年8月11日17时许,家住青海省互助县的居民刘某开车在黄南州江西沟发生车祸,车辆落水,危急关头,在青海湖旅游的安徽巢湖籍退役老兵王尚勇,拿起一块大石头,协助落水司机将车窗砸开,先后将落水车内一家5人救出,并迅速为昏迷的落水车主之子做心肺复苏。落水群众本想以财物相赠略表谢意,但被王尚勇拒绝。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老兵,见到有人落水,见义勇为是本能反应,是应该做的。”事后通过多方打听,刘某终于找到家住安徽省巢湖市的王尚勇。“60多岁的老兵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助我们全家,如此可敬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刘某说。

青海湖旁展安徽人风采,老兵王尚勇用实际行动帮助了别人,却并未留下姓名,他用自己高尚的灵魂,唱响了一曲军人之歌!

来源: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