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博望区“一路阳光”心理流动课堂走进百峰教学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日16日,博望区教育系统“一路阳光”心理健康志愿团队一行十余人走进龙泉中心学校百峰教学点开设“心理流动课堂”。

活动中,团队成员费丽老师为该校低年级学生上了一节心理课《改改你的坏习惯》。费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心理特点,从身边小故事入手,帮助孩子们认识坏习惯、分析坏习惯的成因,并引导他们学会改正坏习惯。该团队徐红萍老师则为高年级学生带来了《应对害怕我能行》团辅课,指导孩子们理性分析恐惧心理的来源、成因以及如何正确面对恐惧情绪,增强情绪管理力,实现自我成长。

据悉,博望区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投资近40万元建设1所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和14所学校心理咨询室,实现乡镇中心学校和初中心理咨询室建设100%全覆盖。同时,组建了由持证心理咨询师、热心班主任为成员的两支心理健康教师队伍,每年开展心理健康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活动,开设心理课堂50余节,受益师生及家长近3000人次。(齐道俊)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