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序时进度8个百分点 祁门县重点项目建设快马扬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祁门县重点项目建设快马扬鞭 完成投资20.9亿元,超序时进度8个百分点

连日来,在祁门县泗洲湾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工地上,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道路、河道护岸等基础工程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农业生产基地、示范体验区等。“今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完成项目区道路、沿河缓冲带修复和子项目芳村蔬菜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促进祁山镇农业产业发展。”祁山镇项目办负责人说。

眼下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祁门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争分夺秒抓建设,全力以赴赶进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G237灯塔段的改线拓宽工程国庆期间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任务,进入最后的扫尾施工阶段。目前主干道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面两侧,施工人员正在栽种行道树,修整路侧边坡,完善道路各项附属工程。据了解,G237灯塔段的改线拓宽工程全长1.9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3300多万元。该项目在改善祁门城区通行条件、方便沿途群众出行的同时,也拉大了城区框架,提升了祁门对外交通的整体形象。

在祁门县城东线道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同样是一派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这项总投资约1.5亿元,设计为一级公路兼顾市政道路功能的重点项目,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路基宽度24.5米,整体工程包括路基、路面、桥涵、交安、绿化5个施工单元,全线需建设桥梁3座、栈桥1座、涵洞4道。目前施工现场共投入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各类施工机器设备30余台(套),施工人员150余人。

“我们要在1-2个月的黄金施工期内,完成2座跨河桥的梁板架设和路基主体填筑工程,并且完成拼宽栈桥现浇平装梁板50%以上,其他配套排水工程以及防护工程80%以上的工程量。”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祁门县把重点项目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截至9月底,全县42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超序时进度8个百分点。(黄山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郑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