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亳州:利辛县积极提高免费婚检服务质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免费婚前健康检查民生工程,利辛县严格按照国家婚前保健服务规范,多措并举提升免费婚检服务水平和质量,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截至9月份,婚前医学检查21162人,检出各种疾病1933人,婚检率为95.58%,疾病检出率达9.13%,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18%。免费婚检实际支出资金190.458万元 。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年初,该县按照项目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免费婚检人才队伍及科室建设,选优配齐婚检医务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二是加大督导力度。利辛县卫健委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婚前检查工作有序进行。通过妇幼健康QQ群、微信群及单位网站等平台,掌握免费婚检项目的实施效果,及时分析和研究对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微信、举办专题讲座及义诊等途径,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免费婚检意识。

四是科学规范指导。结合婚检与孕前优生“一站式”“一采双检”服务模式,为新婚夫妇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加强婚检结果的综合分析能力,对于结果异常者,提供医学指导和咨询工作,做好检查、治疗和后期追踪随访,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