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抓资源整合抓示范带动抓创新发展 我市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池州市抓住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契机,围绕构建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目标,积极打造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新体系、新模式。截至9月底,全市护理型养老床位4003个,占总床位数30.8%,23个15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全部设置了医务室或护理站。

近几年来,我市多渠道整合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初步形成“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养医签约、居家巡诊”四种医养结合模式,实现医养融合发展。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利用现有资源提供养老服务,在全省率先实施公立医院托管老年公寓试点工作;鼓励民办医疗机构转型发展医养结合,先后建成并投入运营青阳城西医院老年养护中心、石台康平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等6家民营医养结合机构,增加养老床位760余张;支持养老机构设立医疗机构。出台《池州市医养结合机构筹建指南》,简化了医养结合机构审批程序,全市敬老院设置医务室或护理站30家;推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通过签约合作等方式,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全市养老机构与临近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87个,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率100%;优化社区和居家医养服务。结合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老年人健康管理。

为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我市积极开展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创建,对全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能力实行动态监测,通过定期分析有关数据、评估实施效果等,不断优化和改善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已创成医养结合示范基地1家、医养结合示范项目机构3家、医养结合社区示范中心4家。

创新发展方面,在主城区池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模式,遴选东至县中医院老年养护中心实施全国首批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工作,利用中日友好医院及国家远程中心医疗资源,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效率和水平。(来源: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