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首所自办本科高校淮北理工学院(筹)2021年可投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理工学院(筹)明年将可投入使用

走进淮北理工学院(筹)建设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机器轰鸣、车辆如梭、焊花飞溅,建筑工人辛勤工作……抢工期抓进度,项目有序推进。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项目,淮北理工学院(筹)自启动之初便广受关注,更是被列入淮北市2020年十大重点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据悉,淮北理工学院(筹)项目位于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龙山路西侧、青年路北侧,总占地面积约1039亩,学校规划建设面积约7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0亿元,建成后可达到20000名学生的规模,计划3至4年完全建成。

截至目前,淮北理工学院(筹)启动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预计到今年12月份,一期工程的教学楼、食堂、宿舍等教学生活用房将全部竣工,同时还将完善运动场、绿化、道路等配套设施。预计到明年9月份,一期工程即可正式投入使用,能为4000名学生提供较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淮北科培教育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淮北理工学院(筹)的投资建设单位,截至今年9月已经投入资金约8亿元。根据独立学院转设工作要求,淮北理工学院(筹)计划2020年12月通过省内转设评审,2021年上半年通过教育部转设评审。

淮北理工学院(筹)由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转设而来,在相继实现“六个梦想”后,淮北又圆了“自办本科高校梦”,是淮北转型崛起之路上具有战略意义的要事、教育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人民美好生活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喜事,将全面提升淮北高等教育质量,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有效解决淮北专业人才供给与产业转型升级的结构性需求,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2019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中期调整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政策,为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转设提供了方向和政策支持。淮北市政府与淮北师范大学合作发展暨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转设签约,协商引进科培教育集团作为淮师大信息学院合作方,转办为独立设置的应用技术型民办高校,拟更名为淮北理工学院(筹)。

淮北理工学院(筹)的专业建设规划将为淮北转型崛起注入“源头活水”。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改造和升级传统工科专业,淮北理工学院(筹)将通过专业调整和增加,布局以互联网和工业智能为核心,涉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的“新工科”专业,规划未来工科专业数量达到50%。将为淮北培养出一批批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新工科人才。(来源:淮北市教育局官微)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