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329合六南通道淠河总干渠大桥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S329合六南通道淠河总干渠大桥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10月20日,S329合六南通道淠海总干渠大桥施工现场介绍,该桥计划于2020年11月25日主桥全部合龙,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S329合六南通道项目,起于六安市与河南固始县交界处,经叶集区,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区,白塔畈乡,裕安区石婆店镇,狮子岗乡,韩摆渡镇,苏埠镇,城南镇,金安区中店乡,孙岗镇,椿树镇,肥西县山南镇,花岗镇,上派镇,接合肥方兴大道。全长约143公里,其中六安段108公里,已建成37公里。

淠河总干渠大桥位于S366六安新建段,跨越G105国道及淠河总干渠,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据施工人员介绍,自2018年12月16日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边跨合龙段施工1处,剩余合龙段5处,计划2020年11月25日主桥全部合龙,预制箱梁架设结束,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据介绍,六安S329合六南通道项目,与312国道和合六叶高速公路一起构成六安市融入合肥都市圈的主通道。由于312国道合六路两侧乡镇较多,且合肥市、六安市及肥西县、金安区都有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围绕该路设立,道路功能已转为城市主干道;平交道和红绿灯较多,对于过境和往来两市的车辆通行十分不便。

该项目作为两市之间快速通道推进建设,在加强两市交通融合的同时,对提升两市南部交通对接,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作用重大。该道路也是六安市叶集区、金寨县、裕安区和金安区对接六安主城区,去往合肥的重要通道。沿线受益乡镇约20多个,受益人口达到100多万。

另据介绍,六安市S329合六南通道系PPP项目,由中交二航局、六安交投公司联合进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约30.589亿元。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