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6个县市入选全国百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省这些县市入选全国百佳!

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社会保障状况的“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近日出炉, 榜单前十名 分别为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

其中,安徽省共有6个县市上榜,分别是:无为市、寿县、枞阳县、铜官区、潘集区、当涂县。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的发布,实现全域覆盖排榜: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县域行政单位为2760个,因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属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实际涵盖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

安徽省无为市 位列“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第二。该市大力推进送惠民政策“落”田间地头,一是社保平台讲政策,二是走村串户提覆盖,三是扶贫政策惠民生。该市人社局、扶贫办、民政局、卫计委、残联、财政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审核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代缴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基本信息,各镇政府进一步核实代缴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对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积极主动开展参保登记及代缴保费等经办服务工作。下一步,无为市民政局会继续深入细致地实施好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民生工程,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让更多老人拥有幸福、温暖的晚年生活。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全面地呈现出中国县域社会保障发展的缩影,也深度揭示了社会保障需求发展的现状和未来模式。 在2657个县域的社会保障综合测评角逐中,省会及地区级城市所辖区26个、县级市36个、县级单位38个,基本所占比例均衡,并与中国社会保障产业在各级县域的产能权重相契合。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十佳榜中, 华东地区闽浙苏皖鲁 共占七席,东北地区辽宁省上榜一席,华中地区湖南省和华北地区山西省各占一席。工业产业发达地区与中国社保优佳县域基本相吻合。

从省份份额分析 ,百佳县市中共有25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江苏省、山东省各10个,湖南省8个,成为中国社会保障的第一梯队;河北省、浙江省各7个, 安徽省6个 ,福建省、江西省各5个,广东省、河南省、山西省、辽宁省各4个,这9个省份构成中国社会保障的第二梯队;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四川省、云南省各3个,甘肃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2个,海南省、吉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各1个,这13个省份构成中国社会保障的第三梯队。

从地理区域分析 ,百佳县市中,华东地区43个,占据近半壁江山;华北地区12个,华中地区12个,西南地区10个,华南地区和西北地区各8个,东北地区7个。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完整榜单)

(来源:安徽日报综合中国小康网)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