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铜官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推动《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落实,10月15日,铜陵市铜官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印发通知,即日起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居民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物业服务企业不落实管理责任、新建在建楼盘不按规定配备分类设施、酒店宾馆和大型农贸市场不开展垃圾分类等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的突出违法行为。

该区于10月18日至10月25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每个社区上门入户宣传户数达到100%,告知居民、单位不按规定执行《条例》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随后,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突出问题检查力度,推动农贸市场、酒店宾馆、专业市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履行管理责任人义务,重点加强对小区居民在楼道口乱扔垃圾、不按规定分类、驳运单位混装混运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做好证据收集,通过主动巡查、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等渠道获取案件线索,采取现场执法调查、调取监控、拍照取证等方式做好证据固定。此外,严格落实处罚措施,对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居民、单位,首次发现的教育引导其改正违法行为,对拒不改正或屡教不改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张久愿 张佳)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