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中村改造!合肥瑶海区王大郭项目正式启动搬迁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王大郭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搬迁 将“变身”公共服务项目

10月22日,合肥瑶海区嘉山路街道王大郢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搬迁。这个存在了几十年的城中村,未来将用于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满足周边居民教育、停车等需求。同时,城中村搬迁后,将不再有生活污水进入板桥河,从而可以促进南淝河流域的水质治理。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王大郢城中村位于新蚌埠路与嘉山路交口以北,总占地约22亩,涉及王大郢一个村民组。受历史原因影响,该城中村建设规划严重滞后,村内环境恶劣。据介绍,城中村里没有雨污管网及化类池,房屋多为上世纪90年代群众自建,建筑密度大、房屋质量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很多群众要求改造,通过多次投诉和信访要求搬迁。

2020年,瑶海区将其列入全区大建设计划并报市政府同意(涉河城中村项目)。嘉山路街道及板桥社区也牵头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2020年10月22日,项目启动动员大会正式召开,计划用时一个月,基本完成搬迁。据了解,城中村搬迁后将用于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比如幼儿园、停车场等。另外,城中村搬迁将进一步促进南淝河流域水质治理,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城市片区承载力。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