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10个村(社区)获评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文明办、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通知》,正式命名100个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黟县宏潭乡竹溪村等7个村和黄山区甘棠镇平东社区等3个社区名列其中,黄山市获评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黄山市先后印发《关于全面建立一约四会制度的通知》《黄山市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积分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广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积分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持续加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建设,着力构建以制定实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为载体的依法立约、以约治理、民主管理的基层治理良序,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9个村(社区)获评全省优秀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这将更加有力地激励全市各村(社区)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城乡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黄山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郑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