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脱贫路上的巾帼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52岁的梁秀英是泗县草沟镇李圩村人,家中4口人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丈夫出车祸导致身体瘫痪,丧失劳动力的他,需要专人照顾,家中的顶梁柱突然倒了,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丈夫治病的费用,孩子上学的费用无一不让她愁眉苦脸,一家人的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2015年,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了梁秀英家中的实际情况之后,决定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随后,政府不仅为她们办理了低保、医保、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受益于教育资助政策,梁秀英也不用再为孩子们上学的费用发愁,生活压力大大地减轻了。作为家里现在唯一的顶梁柱,梁秀英一刻都不敢懈怠。家中还有十五亩地,全靠农作物经济收入来维持基本生活需要是不够的。通过村干部介绍了村里公益岗位保洁员的工作,月收入300元。平时她又在家附近参加培训做一些妇女可以胜任的工作。加上农作物的收入,每年家庭人均收入能达到8000元,经济收入有了,梁秀英再也不用为家里的柴米油盐发愁,孩子们的学业也精进有成。看着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她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经过她自己的不懈努力和政府的帮扶,2016年梁秀英一家顺利实现了脱贫。“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个家的帮扶,光遇到好的政策还不行,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现在我既能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顾家庭,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梁秀英笑着说。

为提升居民素质和职业技能,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泗县以推进妇女就业创业为着力点,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免费向辖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等群体开放。其中,育婴员最受欢迎,专业讲师采取理论知识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员们了解育婴知识,掌握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心理发展、能量及营养素、营养状况评价等基本技能与方法。同时,泗县还扩大培训工种,发展了保育员、面点小吃、家政服务员、手工编织工、服装制作工、养老护理员等全工种,为脱贫路上的巾帼力量提供全方位服务。(贺微微 宁姚瑶)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