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法官帮农民工追到浙江 要回几十万的工程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南法官帮农民工追到浙江 要回几十万的工程款

黄某向法院赠送锦旗

“谢谢穆法官,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欠款问题,大家的辛苦钱总算要回来了!”这是日前一讨要工程款的农民工代表黄某向大通区人民法院赠送锦旗时发表的肺腑感言。

案件要追溯到2017年,当时,一家位于合肥市的安装公司承包了淮南一小区部分楼栋的通风防排烟系统消防安装工程,并安排黄某负责带领农民工施工。工程完工后,经结算该公司欠黄某工程款和工人工资25万元,该公司于2017年9月13日出具说明、2018年12月16日出具承诺函,承诺在2018年12月支付3万至5万元,剩余款在2019年元月支付完毕,如未按期支付则按照月息2分支付利息。结果,协议到期后该公司一直拖欠未付。此后的两年里,为追要欠款,黄某先后往返合肥二十多次,但始终没能要回一分钱,无奈之下,2020年5月,黄某将该公司与其浙江总公司告上了法院。

经审理,法院判决两被告公司支付黄某25万元、利息7万元,合计32万元,但两被告公司仍然未履行义务。 2020年9月8日,黄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承办法官仔细分析案情,考虑到该起案件涉及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大通区人民法院认为必须快速执行。立案当日,承办法官便对两公司进行了网络财产查控,但发现国内几家大银行和安徽省内的主要银行均没有这家公司可供执行的财产。针对这一情况,承办法官迅速调整执行思路,转而对其浙江总公司的资产进行查控,并向浙江当地法院发出委托函协助执行。

最终,经两地法院的共同努力,果然查得该公司在浙江当地的一家银行账户内有30多万元资金,法官迅速行动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10月16日上午,大通区人民法院通知黄某前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遂发生了赠送锦旗一幕。(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