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迎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考察交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共话教育,共创未来。10月22日上午,铜陵市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考察团一行来到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进行为期半天的考察交流活动。枞阳县枞阳中心学校校长刘珍等考察团成员在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世茹,副校长华春艳、后勤分管领导朱辉,事务研究中心副主任薛训才的陪同下,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交流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该校集团化办学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和交流。

考察团一行在王世茹的引领下,畅游曲径通幽的古韵园、探访妙趣横生的陶艺室、驻足古色古香的德馨亭、穿越别具匠心的立品廊、来到古韵悠然的汉字广场。随处可见的琥珀元素、可堪入画的琥珀风景、朝气蓬勃的琥珀学子让大家耳目一新。

欢迎会上,王世茹首先表达了对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携手并进,友谊长青。接下来,她就学校情况作了整体介绍,考察团了解到该校在集团化办学过程中以“抱朴守真,每个孩子都是琥珀”为育人取向,以“喜于运动,爱于阅读,善于表达,乐于探索,勤于实践,肯于合作”为六大习惯目标,致力培养“生命健康、道德高尚、智慧乐学、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勇于创新”六大特质的琥珀少年,从而实现“人人出彩,个个发光”的素质教育追求。近年来,该校坚持“去功利,致良知,减负担,提品质”工作方针不动摇,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较为显著的办学成果,办学影响力不断深远,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深受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之后,在集团化办学经验交流环节,华春艳介绍了该校集团化办学的特色举措和十大亮点,考察团结合相关材料了解到,该集团校始终秉承“儿童立场,本真育人”的教育主张,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素质教育的理念;提炼出“办本真教育,育琥珀少年”的办学思想和厚重的“琥珀文化”;三个校区分别立足于“传统文化”“科教创新”“国际理解”发展特色,全面推动集团化办学进程,打造出统一的集团文化品牌,兼容并蓄,和而不同,持续彰显“一校一特色”。考察团对该校集团化办学中所采用的“教师发展三年规划”、“积分制教研”等创新方法及集团化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始终高度重视集团化办学发展工作。该校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互学管理经验,优化管理机制,强化学校管理、质量提升、队伍建设,携手兄弟校,共研共进,不断书写集团成员校深度融合,多元创生的新篇章。(杨苗苗 图/查萍萍)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