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一女子患精神疾病离家出走10多天 志愿者助其回家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女子患精神疾病离家出走10多天 “让爱回家”志愿者助其回家

“小勤(化名),你让我找得好苦呀!”10月23日,当田先生在阜南县救助站见到失联10多天的妻子小勤时,他眼圈红了。所幸, “让爱回家”阜南爱心志愿者及时发现女子,并帮患精神疾病女子找到家人。

女子凌晨流浪街头

10 月 20 日凌晨,家住阜南街心公园附近的“让爱回家”阜南志愿者王灼梅,看到一名女子在自己家门口附近徘徊,嘴里絮絮叨叨说个没完,好像精神有点问题。

邻居告诉王灼梅,这是一位流浪女子,在街心公园附近转悠 10 多天了。王灼梅给女子买来水、早餐,尝试着与她沟通,询问家庭住址。女子告诉王灼梅,自己名叫“小勤”,是界首市代桥镇刘寨村人,家里有丈夫和俩儿子。

王灼梅拍了女子照片,发到“让爱回家”阜南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并与“让爱回家”阜南服务队负责人温保明联系。

温保明来到现场,叮嘱王灼梅看护好流浪女子,他会抓紧时间发动志愿者帮她找到家。

上午,王灼梅一边经营小生意,一边跟女子唠嗑,并告知小勤不要走远,中午又做饭送给她吃。但是,下午 4 点多趁人不备,小勤又溜走不知去向。大家在附近路段寻找,仍然没有找到。

志愿者助女子回家

22 日早晨,该女子出现在阜南骆寨社区一处建筑工地,温保明知道后,很快赶到现场,当即给女子买来早饭。并以为其找工作为由,试图拖住女子,同时编发寻人帖子,发到“让爱回家”阜南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及安徽总队微信群。

接着他们又建了个临时微信群,成员均为阜阳市周边县市志愿者,以此发动更多志愿者帮助流浪女子找到家。

经过志愿者努力及技术手段初步判断,界首市户籍查找不到女子信息,疑似阜阳市颍泉区人。

安徽省“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杨军山与公安部门进一步核实比对信息,最终辗转与女子丈夫田先生取得电话联系,确认小勤正是他们一家寻找的家人。

天色已晚,志愿者把女子送到阜南县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其妥善安排好吃住,同时配合公安部门通过人脸对比,也查找到流浪女子小勤的家。

已离家出走10多天

据了解,女子小勤,今年 43 岁,阜阳市颍泉区人。她患精神疾病 20 多年,虽多次送医治疗,但时好时坏,多次离家出走,好在每次有好心人救助,都及时找回。

半个月前,小勤丈夫田先生在阜阳市商贸城干木工活,小勤只身离家出走,走时没有携带身份证及换洗衣物。田先生和家人在阜阳周边遍寻未果。 22 日晚 6点多,接到所住村的村支部书记电话,田先生才知道妻子被志愿者送到阜南县救助站。

第二天,田先生带着小儿子等人赶到阜南。在志愿者陪同下,在救助站见到自己妻子。

[责任编辑:周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