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阳:我市招商引资增幅连续5月递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获悉,1-9月份,全市在建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091个,到位资金889.1亿元。其中,4月份以来,每月新增到位资金100亿元左右,累计增幅由1-2月份的-47.3%转为1-9月份的14.5%,从5月份开始保持正增长,呈现出逐月递增态势。

今年以来,我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招商引资第一选择,创新工作思路,改进招商方式,组建长三角招商中心,外出开展招商活动,招商引资工作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1-9月份,全市在建总投资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568个,到位资金726.9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工业项目354个,到位资金372.6亿元,同比增长11.3%。

在主要招商指标向好的同时,转化开工的招商项目持续增加。目前,全市共对接招商引资项目381个,其中签约项目(不含市情推介暨招商恳谈会签约项目)294个,已开工项目212个,开工率72.11%;已开工项目总投资额401.95亿元,到位资金188.42亿元,资金到位率46.88%。总投资30亿元的界首市南都电源年产6GWh锂电池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临泉县晶宫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阜南县申亚农业番鸭加工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拉动了投资。

此外,今年初,我市举行市情推介暨招商恳谈会,签约产业类项目79个,目前已开工70个,开工率达到88.61%;已开工项目到位资金255.9亿元,资金到位率30.02%。颍州区年产2500吨中药饮片项目、颍泉区隆能科技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项目、颍东区煤基产业园年产30万吨乙二醇项目、颍上县浚漪金属掩膜版生产加工项目、太和县天能集团废物资源化处置及利用项目、市经开区石墨烯环保建材项目、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建伟现代物流科技产业园项目等建设进度较快。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