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3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家忠、郑久坤、顾恒中、徐会东参加会议。

杨光荣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以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访工作为主线,积极创新思路、有效发挥作用,信访形势平稳向好。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落实“七项信访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健全完善社会共治、多元纠纷化解、风险防范等机制,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坚决做到“五个确保”。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信访事业发展,努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为阜阳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孙正东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信访改革,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公平正义、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继续有效化解历史积案,推动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突出源头预防、多元化解,健全完善重大问题决策风险评估和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信访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用心用力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七项机制”,突出抓好关键节点信访工作,深入实施“四重”攻坚,全面开展“四最”试点,扎实推进“四下基层”,下大气力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有力保障信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