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阜阳:我市成立代理记账协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加强会计记账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和行业服务,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财政部《代理记账协会管理办法》、民政部《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安徽省代理记账管理实施办法》,10月24日,阜阳市代理记账协会召开成立大会。阜阳市县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以及代理记账机构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青到会指导。

会上,各会计代理记账机构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阜阳市代理记账协会章程》《阜阳市代理记账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阜阳市代理记账协会拟任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会成员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曹振明当选为阜阳市代理记账协会第一届会长。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青对第一届代理记账协会理事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观念。阜阳市代理记账协会及其会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市委市政府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的重大机遇,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开拓服务市场,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及时快捷服务;深入学习《会计法》《民法典》等财经法律法规,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做守法企业。二是加强诚信建设,强化自律管理。制定协会自律规约和职业道德准则,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建立健全行业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形成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行业氛围,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优化公平竞争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做好会员服务,提高业务水平。在政策咨询、经验交流、市场开拓等方面为行业会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解决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执业技能和职业操守,为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