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县乌江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期间,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扩大“扶贫日”的社会影响,该镇及时召开扶贫工作专项会议,会议就该镇当前扶贫日宣传、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等作出具体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上下联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扶贫日”活动,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集中月”走访活动

10月初以来,乌江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主任,“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集中月”走访活动。参与人次达350余人,通过入村入户访谈、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了解贫困户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查看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走访到村覆盖到户”、“走访到户覆盖到人”。确保全镇精准扶贫户脱贫致富,可持续。

开展“树典型,学典型”宣传活动

10月13日通过扶贫会议动员全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来马鞍山市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省、市、县电视台来我镇宣传报道脱贫攻坚成就和优秀个人。积极推选县最美扶贫干部2名,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3人,先进集体1个,在全镇扶贫干部中营造出了“树典型,学典型”的浓厚气息,着力提升乌江镇积极向上的扶贫氛围。

开展“泰尔重工,慈善助学”活动

爱心助学、点燃希望。10月初积极联系我镇贫困村周集村的“百企帮百村”帮扶单位马鞍山市泰尔重工有限公司深入周集村开展“泰尔重工,慈善助学”活动,该企业近年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是连续第3年对周集村部分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进行资助,三年来累计帮扶33名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共发放助学金6.6万元。帮助困难学生读书圆梦,树立了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展“扶贫日”慈善募捐活动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10月15日上午,乌江镇在政府办公楼前举行了“扶贫日”捐款仪式。仪式上,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一笔笔善款汇聚爱心,以实际行动为乌江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力量。全镇15个村(居)也同步举行。据统计,全镇共计201人参与活动,募集个人捐款15980元。该笔款项将全部汇入我县红十字会官方指定账户,用于我镇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活动充分体现了乌江镇镇党委、政府对于扶贫攻坚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更是充分体现出对消除贫困、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心。(刘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