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铜官区:爱心送进光荣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对优抚人员的关心与关爱,10月20日,铜陵市铜官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心系优抚情暖重阳”活动,为抗美援朝老兵徐培根夫妇举办了一个热闹的集体生日会。

当天一大早,该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生日蛋糕、鲜花和节日慰问品,驱车赶到枞阳县白柳镇徐培根爷爷的家中。当天,该中心还特意邀请了老人身边的11位优抚对象,共同为徐培根爷爷和祖国英奶奶举办集体生日会。在徐培根爷爷家中,大家向两位老人献上鲜花,送上生日的问候与祝福。随后,大家为两位老人戴上寿星帽,点燃了生日蜡烛,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见这么多人为自己过生日,徐培根爷爷高兴极了。围坐在两位老人的身边,大家聆听徐培根爷爷讲述抗美援朝难忘的战斗经历。祖国英奶奶从切身体会开始,感慨着生活上的巨大变化。两位老人的真情讲述,赢得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吃着可口的生日蛋糕,听着一声声的祝福,看着一张张笑脸,两位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对政府的优抚政策大加赞赏,对社会的关爱连声感谢。

据了解,徐培根爷爷、祖国英奶奶和到场的11位优抚对象都是“爱心送进光荣门”项目的受益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项目的目的,就是要为全市多名失能、失智、高龄、大病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服务,缓解了重点优抚对象“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困难。今年享受服务项目的优抚对象有200余人,范围涵盖了整个铜陵地区。承接该项目的是铜官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为优抚对象提供家政服务、健康服务、节日慰问、精神慰藉、法律服务、临终关怀等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马卫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