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庐江 电商助农——庐江县成功举办首届电商扶贫助农“直播带货”大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推进电商扶贫助农,促进消费扶贫,宣传推介庐江名特优农(副)产品、扶贫认证产品,实施培养电商人才与带货双向发力这一策略 。10月25日下午,庐江县首届电商扶贫助农“直播带货”大赛决赛在安德利广场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由中共庐江县委组织部、庐江县总工会、庐江县商务局主办,以“智慧庐江,电商助农”为主题。副县长何江宏出席大赛开幕仪式并讲话,县商务局局长汪旗致开幕辞,相关县直单位和各镇(园区)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卫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直播带货大赛决赛共设立18个比赛直播间,18位主播通过对庐江县的名特优农(副)产品、扶贫认证产品,进行“直播带货”。值得一提的是,喜闻家乡举办首届电商扶贫助农主播带货大赛,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淘宝第一主播薇娅,第一时间为家乡发来助力代言视频,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决赛现场,各直播展台上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品类丰富,带货主播们不仅带货成绩佳,还多才多艺,妙语连珠,与网友们进行互动交流,短短几分钟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和下单购买。2个小时电商带货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120万人次,线上线下销售额共达620万元。

18位决赛选手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经过评委现场对选手直播脚本、综合素质、带货水平、控场能力、直播间效果以及个人才艺展示等综合评选和考核,庐江县首届电商扶贫助农“直播带货”大赛评选出“十佳实力电商”十名,他们分别是:合肥市鲜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庐江县润生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徽乡公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天鸣农林科技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忠俊食品有限公司、合肥市鲜之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庐江县金牛镇荣兴食品厂、安徽省纽斯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矾山镇百草方源农民合作社、合肥优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十佳魅力主播”十名,他们是:佳佳、吴斌、陈贤良、孔文婷、王玉璘、鲍芳、徐成、马爱俊、卢纲、章莉;“十佳网红产品”十名,他们是:乡公馆土鸡蛋、汤池百花菜、笏子山瓜蒌子、白湖芡实、润生园花茶、荣兴大扁糖、白湖大米、锦韵多肉植物、半日闲瓜子、杨柳马蹄;优秀组织奖5名,他们是:白湖镇、万山镇、高新区、县妇联、金牛镇 。选手们荣获了有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商务局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大赛10月13日启动,10月25日决赛,从启动、初赛到决赛只有十几天,在很短的时间内吸引了38组选手报名参加,庐江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参赛选手举办为期两天的初赛培训和半天的决赛培训。大赛得到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

通过举办直播带货大赛,让本土电商讲好庐江故事,助推庐江县名优农(副)产品、扶贫认证产品,特别是促进贫困户农产品的经营销售,扶贫助农,以赛促销;同时发现培养一批网络带货主播,助力县域电商,以赛育人,促进庐江电商提质增效,让直播带货相关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延伸,助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郑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