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马店集镇:危房改造 让困难群众住新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农村危房改造,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帮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住得安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点指标。

今年以来,马店集镇危改办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上级危房改造会议精神,逐村逐户摸排“四类人员”的住房情况,严格程序,摸出最终名单,统一申请资金进行改造。

“截至目前,我镇已危房改造38户,累计筹集资金83.6万元,为困难群众解决了资金问题,排除了危房改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马店集镇分管危房改造负责人陆路说。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和镇村的大力帮助,让我们一家人也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家。”高玉良夫妇非常激动。该户是大高村低保户,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由镇危改办和村里帮助其进行危房改造,半个月之后就搬进了新家。

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马店集镇迎难而上、持续发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落细落实,为提高贫困户的脱贫成色、实现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丽 陈曼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