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马店集镇做好无人抚养儿童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各项政策,保障该类人员权益,近日,涡阳县马店集镇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工作,为提升脱贫质量和民生工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严把排查关。工作人员进入各村(居)挨家挨户核查家庭人员信息、家庭状况,进行“四邻”调查,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让政策真正惠及群众。

严把审核关。严格审核申请对象,防止错评漏评。对于真正符合办理的人员,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耐心告知所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对一些特殊人群,如由重残户、精神智力残疾户、老年人群体抚养的儿童,各村(居)一次性指导到位,帮助完善所需材料,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通过排查核实,截至目前马店集镇共摸排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户18人,已落实救助7户10人,后续工作正在积极跟进中。(郑丽 陈曼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