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新兴镇全力落实低保特困供养审批权委托下放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根据《涡阳县低保、特困供养审批权委托下放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涡阳县新兴镇社会救助联审联批工作领导小组经过细致认真的入户调查和全面摸排,确定了新增低保人员名单。并通过新兴镇社会救助联审联批领导小组会议仔细讨论、研究通过,在低保审批权下放到乡镇之后,新兴镇积极开展低保评议工作,以精确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促进精准扶贫发力,提高贫困群众低保政策享受率,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严格审查。民政办全面开展低保核查工作,镇村干部共同核查低保户人员情况和家庭基本情况,核实低保户家庭收入是否变化、低保户家庭是否有特殊困难、低保户档案资料是否齐全。

规范程序。按照“申请受理、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的程序开展低保审核工作,在镇村干部入户调查基础上,由镇社会救助联审联批领导小组复核,确保每个程序严格规范。

完善档案。加强对低保对象的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低保对象的家庭收入及成员变化等情况,及时动态调整低保户死亡人员及不符合低保政策户,低保对象家庭成员、收入情况、保障金额在镇村民政公示栏进行公示,并通过新兴镇政务公开网站在网上公示,确保档案规范、全面,信息真实、准确、透明化。2020年7月份,新兴镇城镇低保新审批4户4人;农村低保新审批122户188人,户内新增11户15人。(张成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