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琥涡阳丹城: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政策宣传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着每个人,丹城镇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每年的9月份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两委成员到户动员,发放城乡居民医保致涡阳县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让每位居民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生命财产保险。

为了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知晓率,扩大参合覆盖面,做好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一是该镇适时召开镇村干部动员会和工作推进会,要求村两委成员根据各村实际情况,摸清底数,有针对性的开展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二是深入到户,耐心引导,及时向群众宣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以及报销比例和报销流程,确保所有群众自愿参合,通过全镇上下党员、群众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该镇2020年参合率为99.9%以上。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有效缓解2014、2015年脱贫户以及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风险。丹城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制定有效的扶贫政策以及个性化帮扶,让所有贫困户和边缘户全部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使贫困户在医疗方面有保障,同时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即将开始,丹城镇多措并举狠抓居民基本医疗参缴工作,并建立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奖惩工作机制,适时召开工作调度会,确保2021年参合率达到99.9%以上。(刘张)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